【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掃除時薪$80起 明日加價

發佈時間: 2018/01/16

農曆新年將至,消委會比較市面10間清潔公司的「大掃除」收費,以單次服務計算,每小時由80元至200元不等,各公司每小時收費相差可達1.5倍,其中更有公司於上月已開始加價,近半公司明日起調升收費。但部分公司「大掃除」服務更不包括抹天花板、抹外窗、清潔牆磚及雪櫃等。

消委會去年11月至12月收集10間清潔公司資料,結果發現,大部分「大掃除」每次最少服務時數為3小時,有公司會就偏遠地區需加收20元至300元額外費用。

部分服務不包危險工作

消委會指,有公司去年12月中已加價,但近半公司會在明日(17日)起才收取「大掃除」服務價格及調高收費,有公司將時薪由80元加至155元,升幅高達93.8%。

有部分公司不提供基本清潔項目,如抹洗手盆、抹雪櫃、瓷磚去霉;具危險性工作包括抹窗、水晶燈及天花等亦不提供;也有不提供照顧寵物、煮飯、洗碗及洗車工作;部分甚至列明,如清潔員認為某項清潔工作有危險,有權拒絕提供。

記者︰葉漢亮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