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炒資源股 留意澳元

發佈時間: 2018/01/16

炒資源股 留意澳元

康:很少對港股的調整有期望,不過經過連續14日的升市,調整其實是需要的,所以昨日恒指調整,或者是「最受歡迎」的跌市。

陸:不過大市的跌幅只是70多點,而國企指數更力保不失,所以調整是否真的已經展開,仍然要觀望。

康:事實上,就算昨日下跌,恒指於2018年首11個交易日,累積升幅已超過4%,就算短期回吐1000點,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更何況昨日大市距離歷史高位只差一點點,正如師父上周所言,在到達重要關口時,市況有一點反覆亦屬正常。

陸:昨日走勢雖然欠佳,但仍然出現輪流炒作的情況,而昨日焦點放在賭業股上,相較而言,金屬類股份的表現有點令人失望,而主因來自中鋼協會預期,今年內地鋼鐵仍然會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

康:到底是否會達至供求平衡仍然是未知之數,但中國近日的出口表現,較市場為佳,同時市場對於經濟增長的憧憬加大,將有利於資源價格的表現,其中國際商品價格,似乎在調整過後,又再向高位進發,這都有利資源股的表現,所以昨日單純一個消息,而令一眾金屬股顯著回吐,似乎有點過於敏感。

陸:這一點我亦認同,不過就算趁低吸納,似乎仍要靜待一段時間,才會有理想的回報。

康:所以我會建議投資者留意商品貨幣尤其是澳元的表現,如果兌美元突破0.8的水平並企穩,這代表市場真正看好資源價格,並正式入局,屆時買入資源股就是最佳的時間。

陸:這一點我亦認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