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升級 國策扶持 體育用品股銷售強勁

發佈時間: 2018/01/16

內地十九大去年提出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目標,將由重量轉變為重質;而內地近年隨着國民收入增加,加上消費概念轉變,成功帶動消費升級,體育產業作為國家戰略重點,有望繼續突圍而出。

里昂上月發表報告指,2018年內地經濟增速將由2017年的6.8%放緩至約6.5%,不過消費及出口則仍受支持,預計按零售量衡量的消費指數將同比增長10%以上。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未來五年看法總體較一年前更為正面。該行稱,投資者大致同意該行看法,認為中國經濟愈趨靠消費主導,未來數年投資機會主要圍繞消費行業。

健康意識提升 國民投入運動

其中,體育產業受益於國家戰略與消費升級,有望實現快速增長。體育產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支持,國務院2014年將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並提出到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人民幣,下同),經常參加體育鍛練的人數達到5億。

國策鼓勵,加上國民對健康意識的提升,都促使愈來愈多的人投入運動健身熱潮中,有數據顯示,有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已形成經常鍛練的習慣,即34%的中國人長期參與體育鍛煉,較7年前28.2%的數據有了大幅提高。

隨着愈來愈多國民投入運動熱潮,也為相關的體育用品帶來了巨大的商機。

2016年中國體育用品行業(運動服、運動鞋、運動器材及相關體育產品的製造和銷售)達到3,077億元,增長率為11.7%,已經是連續3年保持雙位數增長。

同時,由於運動熱潮升級,也帶動體育用品的裝備的功能性升級。

不少參與運動的國民都開始注重體育裝備的多樣性,從而刺激體育用品的消費提升,長遠有利體育用品股的發展,提高整體行業利潤。

聚焦行業龍頭

【Buy】特步(01368)

基本分析︰

大和報告指出,特步(01368)上季同店銷售錄高單位數增長,相信集團在重整架構後,已重拾增長正軌,維持評級「跑贏大市」。2018年不單為集團收入及盈利增長的轉捩點,更是集團上市10周年。基於淨現金狀況及無即時的大型資本支出或併購,若今年派特別股息亦不足為奇。

昨日收市︰3.47元

大和目標︰3.7元

【Buy】安踏體育(02020)

基本分析︰

麥格理發表研究報告,提升安踏體育(02020)2017及2018財年的盈利預測分別2%及3%,評級為「跑贏大市」,料公司今年整體利潤率穩定,預期安踏去年第四季的零售銷售有中至高雙位數增長,其中「雙十一」錄強勁的銷售貢獻。

昨日收市︰38.5元

麥格里目標︰44元

編輯︰陳展宏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