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讀經濟 首選Surrey大學

發佈時間: 2018/01/17

留英讀經濟 首選Surrey大學

覆Arthur︰你女兒從Year 9開始已到了英國唸書,今個學年將考A-Level,早前申請的大學皆有給予有條件取錄;包括透過UCAS申請以及透過非聯招的香港的大學。現下在A-Level應考數、經濟和心理學,同時要從UCAS選定有條件取錄的首選以及保險選,至於香港的大學也要在一月內先交留位費。

要從中選擇必先要擬定個人的興趣和讀大學的目標;你希望女兒繼續在英國升大學以拓闊視野和啟發思維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你應跟女兒分享你的意見,以及讓她思考如何達到你跟她的共同目標;本科修甚麼主修沒甚麼大不了,如今女兒申請的經濟甚至回港讀商管也可以,視乎大家有沒有學習的文化和氛圍令到你女兒達到上大學的目標。在英國唸書已五個年頭,有機會回港讀大學也是值得考慮,將兩地學習模式共融,然後找到日後發展的出路;假如選擇繼續留英,可首選Surrey大學的經濟學,保險選應在Loughborough以及Birmingham中選擇;至於回港,應選中大的環球經濟與金融,科大商管也不錯,具備同學相互學習的氛圍。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