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爬格子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18/01/17

爬格子的樂趣

我每天最大的享受是獃在工作枱上和那些搜尋自各地的文具打交道。每一位愛爬格子的人都會好明白,我們對文具,尤其是筆記本的設計和紙質的要求是吹毛求疵的。我收集了超過60本來自日本及意大利的皮革筆記本,久不久便會拿出來欣賞,並逐一用皮蠟清潔一番,難得的是我不計較時間成本去搜尋。

縱使互聯網已是大勢所趨,我仍好享受在筆記本上爬格子的樂趣。爬格子是我永遠都不會厭倦的工作。全球經濟,以及許多行業都正在變遷,在科技革命每日都在變的今天,如何把內容傳播或表現出去好重要。但我還是堅持內容是最有競爭力的,內容要獨特,要有國際視野,不受任何商業因素的掣肘,每個文字完全出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見解。感恩!今年已踏入爬格子的第25個年頭,祈願我能有機會一直寫下去。

書寫是不預期的自由創作,跟畫抽象畫一樣天馬行空。我不善與人交際,透過書寫文章,可以讓我直接而深入地與人互動。洞察生命的精髓,而從文字抒發出來。心神清澄,隨心所欲,更直率地表達自己心中所想的、所感受以及期盼的。

其實書寫也是一種自我療癒、把心放下的好方法。爬格子並沒有地域界限,可視為一個很好的嗜好或娛樂,教育孩子享樂、消費,倒不如培養他們寫作、閱讀的興趣,這是一個獨個兒可達成,又永遠都不会感到寂寞的娛樂。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