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魔鬼父母 禁錮13子女

發佈時間: 2018/01/17

美國加州一對夫婦涉嫌長期禁錮13名子女,並以鐵鏈將他們鎖在床邊,其中一名女兒成功逃脫並報警揭發事件。

事發於加州南部小鎮佩里斯,警方周日早上接到一名17歲少女的報案,指自己與12名兄弟姐妹長期被父母禁錮,警方上門調查,發現屋內環境幽暗、骯髒且有異味,部分子女更被人用鐵鏈鎖在床邊,獲救時非常飢餓。

被禁錮子女介乎2歲到29歲,雖然其中七人已成年,但由於營養不良,外形瘦弱,看上來以為是小童,警方向他們提供食物和飲料,事後他們全部被送院檢查。孩子們被救出時身穿睡衣,他們都很蒼白,好像已許久未接觸過陽光。

報案17歲少女身形較同齡女孩子瘦小,看上去只有10歲,她當日清晨成功逃脫,取走家中手機報警,因而揭發案件。

警方之後拘捕他們的父母,57歲的特平和49歲路易絲,二人各被控多項虐待及危害兒童罪,每人保釋金各需7,000萬港元,周四出庭。特平於2011年曾申請破產,他向當局報稱目前是學校校長,太太則是家庭主婦。

17歲女逃脫報警 身形似10歲

特平曾在社交網站上載多張全家幅,看似樂也融融,鄰居亦指夫婦友善,常公開稱讚子女,對事件感震驚︰「太瘋狂了,你永遠不知道鄰居是甚麼人。」亦有鄰居指很少見夫婦的孩子走出屋外,只有一次碰見他們晚上在庭院鋪草皮,惟打招呼時他們顯得害怕,健康看起來一般。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