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收起垃圾筒

發佈時間: 2018/01/17

收起垃圾筒

剛過去的星期日,天氣稍為回暖,陽光普照,再加上蔚藍的天空,令人心情特別開朗,這個時候還窩在家中實在是暴殄天物,趕緊到郊外去吸收靈氣。

每當遇上此等超級好天氣,望着碧海圍着翠綠的山峰,真的感到香港是多麼的美,那些連日來令人氣結的新聞,都能拋諸腦後。的確,很多事情都由不得我們控制,惟有找個機會吐一口烏氣,才能讓自己有動力繼續向前走。

前一陣子政府收起一些行山路徑的垃圾筒,我舉腳贊成,愛自然的行山人士,早已習慣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享受美景也不會為自然帶來壓力,況且要清理在山頂及偏遠地區的垃圾,所費的人力物力是何等巨大。

可是沒多久就發現集水渠井居然塞滿了垃圾,實在令人氣憤。既然帶得食物來,吃掉後的包裝紙及罐等,一定比帶來時候更加輕,為甚麼不能自己帶走?有些人仍然抱着方便自己的觀念,又或者認為垃圾是不應該跟身的,於是隨便棄置。此等市民,如果仍未學懂愛護自然,希望不要再到郊外,請窩在自己的家中過日子好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