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堪功課壓力 中大中醫學院男生墮斃

發佈時間: 2018/01/17

中大中醫學院一名19歲男生,疑因不堪功課壓力,昨晨在宿舍墮樓斃命;中大校長段崇智對事件深感惋惜及悲痛,呼籲年輕人愛惜生命。

墮樓19歲男生姓蔡,是中醫學院一年級學生,早前曾經向家人透露有功課壓力。另外,消息指蔡在聖誕假期前已經考試,前天派成績表,但未知成績與事件是否有直接關係。

事發在昨晨7時許,蔡被發現從中大陳震夏宿舍高處墮下,重傷昏迷;他稍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可惜終告返魂無術。

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有人因功課壓力及生活不開心,糊裏糊塗走上不歸路。另外,警方在現場檢獲蔡的手提電話和拖鞋,又發現一張字條,但內容未明言尋死原因。

校長籲愛惜生命

中大方面表示,校長段崇智對這名同學的離世深感惋惜及悲痛,又呼籲年輕人愛惜生命;中醫學院院長梁挺雄亦對該學生離世感到悲痛,校方稍後會為有需要的師生安排支援和輔導服務。

根據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網頁資料,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為期六年,分為臨床前期課程及臨床實習課程。其中臨床前期課程為期四年半,學生須修畢中醫基礎知識、基礎醫學等科,而臨床實習課程為期一年半,首9個月學生要在內地中醫院各科進行臨床實習,後半年則在國內或本地選擇個別專科實習。

完成課程及考試及格後,學生將獲頒授中醫學學士學位;畢業生亦可報考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舉辦的執業資格試,通過考試後成申請成為註冊中醫師。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