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 少女風西班牙菜

發佈時間: 2018/01/18

銅鑼灣V Point內的食肆,不少都是高消費,新進駐的精緻歐陸菜餐廳「Gusto」相對較相宜。西班牙文的店名意思解「味道」,餐廳設計以自然木系為主,擺放了紫色和粉色椅子,感覺好Girlish,簡約舒適,很適合坐坐傾偈。

牆上掛了一幅豬部位解構圖,告訴大家主打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菜式。用盡多個不同部位配合不同烹調法,如豬肩肉沙律、炭燒豬裏脊肉、脆燒豬腩、慢煮豬面頰、豬腸拼盤、燒烤豬仔骨、維也納式豬扒、香辣茄汁水牛芝士豬肉丸。黑毛豬採100%食橡果級數的,豬味濃重帶鮮明甜味。

火山石爐燒黑毛豬

開店前,店主大廚親赴西班牙巴塞隆拿取經,將當地偏多油味濃的特性稍為改良,迎合港人口味。例如油花重的豬肩肉,配無花果橘子西柚沙律,果香的清新有助減去油膩感。燒黑毛豬菜式主要採用高溫火山石爐,於短時間燒好,保持肉質軟嫩。本地少供應商供貨的伊比利亞羊肋骨也有得吃,羊味很重。餐牌還提供意法菜,全部以Tapas形式上,適合Sharing。

除煙熏生蠔外,亦有創意的煙熏雞尾酒,用車梨子木煙熏中國白酒混綠茶酒及烏龍茶,入口煙熏香、茶香、酒香充滿層次感。另一款用Skittles糖浸伏特加,帶熒光色兼滲糖味,夠玩味。

Gusto Restaurant & Bar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樓

電話︰3188 5002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午市$100,晚市$3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