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寄艙省行李費 英漢穿10衣8褲被拒登機

發佈時間: 2018/01/18

英國一名男子在冰島準備乘搭英國航空公司的班機回國時,為了省下行李超重費用,竟然穿了十件衫、八條褲,不過航空公司職員拒絕為他辦理登機手續,更報警將他拘捕。

來自倫敦的藝術家威廉斯上周三在冰島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搭機回國,為避免被英航加收行李超重附加費,將行李內的十件T恤、八條褲同時穿在身上,但英航卻拒絕替他辦登機手續。

威廉斯認為不合理,於是用手機拍攝影片上傳至Twitter,一直追問英航職員,職員感到威嚇於是向警察求助,威廉斯最終被捕,翌日獲釋。

英航:已退回機票

他之後購買易捷航空機票準備回國,豈料當他到達登機閘口時,竟被指因為前一日的事件,而再次被拒登機,令他大罵︰「又來了!沒有實質理由卻兩天被兩架班機拒載」。結果威廉斯被迫在機場滯留了一晚,他其後改搭一間挪威航空公司的客機才能回國。

威廉斯回國後在Twitter投訴英航及易捷航空疑因種族歧視才不讓他登機,但英航回應指威廉斯對行李收費制度有質疑,且態度不友善。據報兩間航空公司收到投訴後已給他退回機票。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