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夫一妻

發佈時間: 2018/01/18

一夫一妻

現代的夫妻關係中,出軌、情變已經不是新聞。一夫一妻的愛情要變未變之時,處處生疑、胡思亂想、互相猜忌才是最大的心魔。把這個概念玩得出神入化的,就是由魏綺珊、陳文剛夫妻檔主演的《一夫一妻》。

這部劇以往在容納幾十人的黑盒劇場演出,場場爆滿,不斷重演,今年登上更大的上環文娛中心舞台。戲迷看完又看,口碑載道,因為此劇一如真實人生,充滿不確定性。本劇的最大特色就是「觀眾話事」,全劇有18個分場,分場的次序由觀眾即場抽籤決定,所以每次演出的次序皆有別。有些粉絲看足兩、三場,想知道如果事情發生在不同的時間,劇中夫妻感情又會如何改變,引人入勝。

此劇的每一場次,都找到現實生活的蹤迹。宣傳海報上的老公說︰「我只係想靜下!」老婆︰「同我傾偈咪可以靜下囉!」寥寥兩句,道盡男女之間的鴻溝。兩位演員陳文剛、魏綺珊當然功不可沒,他們身兼監製、演員,隨着觀眾抽籤次序即時執生,在次次不同的分場,自然流露感情,令人嘆服。本劇將於二月初公演,我已約齊姐妹們一齊入場,扮演命運之神,看看一夫一妻在我們的次序擺弄後有何結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