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是時候了

發佈時間: 2018/01/18

是時候了

朋友A自小認為錢不用多,也不一定要成家立室,最重要是自由自在過活,20年來五大洲他都定居過。近來他想法有變,擔心若回港定居,自己不固定的工作經驗不值錢,而且他也覺得人畢竟需要一個伴侶,「老來總得有個人互相照顧。」

朋友B自小立志要出人頭地,像一般人那樣結婚生子,如今擁有前景不俗的公司,B對A有很多的不以為然。聽到A終於承認主流價值,B說︰「我早說了!他太後知後覺。」不過,我從不以為「先知先覺」很重要,也不相信贏在起跑綫。不同的人自然會走上不同的人生路,得到的就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如果A在覺得需要出去闖的時候沒有出去闖,今日又會甘心嗎?在他覺得愛情不重要的時候被一個女人束縛住,雙方又會快樂嗎?

人要超越的由始至終只有自己,正正是經歷了一切,覺得「是時候了」,才有人生步入另一個階段的新鮮感。我想A追求的不是一帆風順,而是一種浪漫情懷,不怕後知後覺,就怕人生太多理所當然,變得無知無覺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