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越南靈異之旅

發佈時間: 2018/01/18

越南靈異之旅

記得第一次去越南已是1989年的事。當時去客串拍攝劉德華和鍾楚紅的電影《愛人同志》,這部電影以80年代的越南政治做背景。可能故事有少許敏感吧,之後不知從哪兒聽聞拍攝此片的台前幕後人員,都好像被越南政府列入黑名單中,所以我一直不敢去越南旅遊。正所謂唔怕一萬,最怕萬一。事隔多年,戰戰兢兢的我都想證實一下這傳聞的真假,於是博一博,去了胡志明市,看看會否留連不能返……

這次我們是三個笑女組合出發,一早已訂了兩間相連房connecting room。我和友人甲住雙人房,另一位女友自己獨住一間房。第一日晚上,獨居的友人感覺房中好像不止她一人,但因為那晚大家都喝了酒,她以為是酒後產生幻覺。第二日女友身體不適,整天留在房間休息,到晚上睡至朦朦朧朧時,感覺床褥有少許郁動,她不以為然,認為那是吃了藥後的幻覺,於是閉上眼捱到第二天。

到第三晚凌晨時分,我和友人甲睡至天昏地暗之際,獨居友人驚慌地狂奔到我們房間,在我床頭跪下,那時我還以為她叫我們落去食早餐,但感覺不對路,她叫我快幫她一起背主禱文,話背來背去都記不起尾段。在那驚魂未定的一刻,我雙手合十,大聲朗讀︰「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父……願父……願……哎喲!我都唔記得呀……點算呀?」

友人甲於是說她會背佛經,於是她朗朗上口的一篇又一篇大聲唸……我都唔蝕底,開住電話的YouTube播聖詩,兼在Google搵約翰福音,第一章是可以用來驅鬼的。在「我神你佛」之際,大家終於捱到天光。

到最後一晚,我們明智決定加床,三位一體共處一室!喃嘸阿彌陀佛。哈利路亞。最後我們安全的回到香港了!阿們。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