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珠澳橋採三地三檢 24小時通關

發佈時間: 2018/01/18

港珠澳大橋擬最快今年5月通車。運房局局長陳帆昨指,大橋整體工程大致完成,只餘包括室內裝修、機電工程、路面鋪裝等,而交通管理及監察系統進入最後的安裝和測試階段。他稱,三地政府已有共識採用「三地三檢」,並會在通車日起實施24小時通關,料2030年時大橋每日車流量約為2.9萬架次。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於立法會指,現階段估計大橋開通初期的車流量沒太大意義,但預料於2030年的每日車流量及客流量分別為2.9萬架次及12.6萬人,2037年的車流量則升至逾4萬架次,但中長期的預測,受地區發展等外在因素影響。

他又指,政府已簡化大橋使用許可證的審批手續,包括指定跨境私家車可免手續試用大橋2年;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香港口岸私家車泊位將不少於650個,亦會有巴士、專綫小巴等交通工具到達香港口岸。

指定跨境私家車 免手續使用兩年

另外,陳帆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高鐵一地兩檢的安排符合內地憲法及《基本法》,本港市民應該尊重,特區政府將展開「三步走」中的第三步,即本地立法工作,爭取不遲於下月初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政府亦沒計劃提請人大常委會就一地兩檢安排進行釋法。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