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套精采的「超級」網劇

發佈時間: 2018/01/18

介紹一套精采的「超級」網劇

最近追看大陸一套超級網劇︰《大軍師司馬懿》,上下兩季共86集,雖看完了,猶有餘韻,演員的表現和情節的鋪排,幾天以來仍深刻縈繞腦中,抹之不去!

這是從魏、蜀、吳時代司馬懿的角度編寫的一套三國電視劇,過去,無論影視或文學作品,都以劉、關、張為主角的漢室為正統,曹操和司馬懿,野史上都被刻劃成反派、丑角。

但由內地演員吳秀波主導的這個劇,卻敢於顛覆傳統,用客觀又合理的歷史角度重新演繹那段歷史,有根有據,以人為本,且編得趣味盎然,劇力萬鈞,難怪在「豆瓣」上得到極高評分。第一季頭42集劇情集中寫司馬懿在曹操年代如何輔助曹丕登上帝位,他個人如何和楊修鬥智,如何忍讓收斂明哲保身,在政治漩渦中屢次化險為夷。這第一階段,由於眾演員的出色表現,尤其是飾曹操的于和偉,精采至極!真的好看到不得了!

第二季在曹丕病逝後,主綫描述司馬懿與諸葛亮的長年鬥爭,王洛勇演的孔明,恰如其份,叫人信服!另一條綫是司馬家和曹氏宗室的政治角力、拍出步步驚心的兇險感,最終,三家歸司馬,每個角色都交代得不落俗套,亦幾乎人人有戲,實在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好劇!

請相信我的推薦,找這套《大軍師司馬懿》看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