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997年的翻版?

發佈時間: 2018/01/18

1997年的翻版?

康︰等了超過10年,恒指終於創歷史新高。

陸︰美股雖然顯著波動,但似乎都無阻恒指的表現。

康︰不過,師父,你知不知道,雖然我對港股的說法很牛,但內心其實是熊。正如古希臘作家Herodotus所言︰「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所以現在恒指開始步入瘋狂的狀態,代表恒指其實正走向熊市之路。

陸︰這是市場的循環,當牛市三期完成後,就自然會步入熊市,而現在恒指處於牛市三期,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所以最終結果一定是熊市的來臨,問題是恒指會升至哪個水平才見頂,同時引發點是甚麼。

康︰目標我們去年早已定下,今年再升30%應該不難,即至少突破38000點,而我公司最樂觀的目標,則是42000點,至於令港股逆轉的引發點,其實是1997年的翻版,即資金大量流出亞太區,引發亞洲金融風暴。

陸︰講到這裏,先制止一下你,既然目標最少是38000點,即仍有超過6000點的上升空間,似乎毋須現在製造恐慌;至於為何參考1997年的情況,下周再談,相信現在大家更有興趣有甚麼落後股份可以買。

康︰內地券商股開始發力,A股亦見追落後,可留意。

陸︰此外,還可留意復星(00656)。雖然其股價由12月15.48元起步,累升不少,但相較恒指,單是2018年,已累升超過6%,並突破歷史高位,復星有點落後。

康︰的確奇怪,穆迪將復星國際的評級,由「Ba3積極」提升至「Ba2穩定」,但股價都沒有跟隨大市向上。

陸︰穆迪將復星的企業評級上調,主因復星業務狀況的提升,預計未來的業績波動性會降低。而且昨日復星宣布與三元成功完成收購法國健康食品百年品牌St-Hubert,還有就是集團近日在18.2元開始回購股份,這些因素似乎都應該令復星的股價再度挑戰及突破20元的水平,現價值得買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