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開記招 回應性侵女藝人事件 志偉︰願意接受調查,維護聲譽!

發佈時間: 2018/01/18

「獎門人」曾志偉近日被捲入陳年性侵風波,再被內地「模特兒教母」韓穎華指控他不止一次對女藝人作出不軌行為,事件在網絡上炒熱。志偉昨午臨時召開記者會作澄清,他說︰「尊重女性是自己原則,堅決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聲譽!」不少口痕友高呼花生指數急升;有人則支持志偉以行動保名聲!

曾志偉於上周三在微博發聲明,期望制止不實視頻於網上流傳後,他昨日更親自現身回應事件,於下午四時半開記者會,並獲兒子曾國祥出席力撑。會上,二人都神色凝重,亦有兩位律師在場。

志偉先後以廣東話及國語發言,他先指出,最近網絡傳出對其不實的報道,影響個人聲譽︰「對身邊朋友、家人、子女及明星足球隊也有不必要傷害,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行出來作最後一次公開回應。」他並稱,針對之前網上流傳「曾志偉性侵藍潔瑛」的報道,這是完全捏造。志偉說︰「尊重女性是我堅持的原則,我願意配合任何形式的調查,我亦堅決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聲譽。」

韓穎華再出Po挑機

志偉又主動談及在微博不斷攻擊他的內地「模特兒教母」韓穎華︰「對於韓女士在新浪微博對我不實的指控,我已經採取法律行動起訴韓女士,目前亦在法律程序。」他又稱在這次指控裏,針對2006年指明星足球隊借慈善賽為名,尋歡為實的不實報道,當年已提出檢控並獲勝訴。志偉補充︰「多年後,竟然被有心人攞這舊聞抹黑,令我感到難過及唔開心,希望法律還我公道。」昨日的記者會全長約十分鐘,不設問答環節,志偉宣讀聲明後便急急離去;他亦於傍晚六時在微博發布與記者會內容相同的聲明。

另一邊廂,韓穎華在志偉的記招結束後繼續於微博狙擊,先後出Po回應,除了轉載支持者的留言,更若有所指寫道︰「開新聞發布會就是正人君子?」對於志偉的澄清,她完全未有理會,並指早前對男方的性侵指控與「藍」無關,似暗示她所指的「疑似」受害人是另有其人。

志偉今次親身回應性侵女藝人事件,亦於網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批評他做騷成分較多;有粉絲則相信確實有人惡意抹黑「獎門人」。

此外,譚詠麟日前現身廣州時,被問到志偉今次捲入性侵風波,阿倫說︰「我打過畀志偉,電話中佢係咁笑,點會係真?所以不用擔心!」他又稱志偉與藍潔瑛是好朋友。

撰文︰Steven、Pat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