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乘郵輪 挪威追看北極光

發佈時間: 2018/01/19

乘郵輪 挪威追看北極光

看極光一直是我其中一願望,最近終的起心肝去追光,偕友人乘坐郵輪到挪威極地看北極光。能否成功看到極光其實很講運氣,既要看當時太陽風是否活躍,又要看是否天朗氣清,缺一不可。我們這趟欠運氣,因天空常密雲滿布,只有兩晚看到微弱的極光。不過,除極光外,沿挪威海岸到北極圈本身也是個賞心悅目的郵輪旅程。

我們乘專營北極及南極航綫的郵輪公司Hurtigruten旗下郵輪MS Trollfjord。這公司成立已124年,以經營沿挪威西海岸綫由南部海港Bergen至北極圈內的小城Kirkenes巡迴航綫起家,如今旗下10多條船已把航綫擴展至格陵蘭、冰島、南極以至歐洲及美洲等地。

我們乘搭的MS Trollfjord非大船,只得約三百房間,設施不太多,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包括有我最喜歡可供我偕友人每晚跳舞的舞池,及於冰天雪地在甲板上感受冰火兩重天的熱水按摩池。還有,我向喜欣賞北國風光,這趟12天北極遊讓我過足看雪景癮,是趟賞心樂事之旅。

捷旅假期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8號力寶太陽廣場10樓1003-1006室

郵輪熱綫︰3180 9966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