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學生獻策 砌出微型深水埗

發佈時間: 2018/01/19

年輕人對可持續發展、保育及活化等議題,有甚麼想法?由香港測量師學會舉辦的「區區有特色」地區發展創作比賽得獎作品展覽,大可一窺年輕人既務實又天馬行空的一面。

是次比賽的對象為中三至中六學生,旨在鼓勵同學觀察和思考身邊社區的環境、政策和管理,發揮創意建構他們的理想社區。

測量師何國鈞指出,比賽自去年中啟動,共吸引逾130名來自26所中學的學生參與。學會去年8月舉行工作坊及導賞團,讓同學在專業測量師帶領下,漫遊深水埗區內10個地標,包括鴨寮街、深水埗警署、美荷樓、黃金電腦商場等。「學會以多元文化的深水埗區為研究地區,由城市發展到古迹保育,從舊區管理到重新規劃……測量專業與公眾日常生活一直息息相關,參加者需了解測量師在城市發展中的角色,加深認識香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最近得獎作品在旺角展出,展品包括獲獎中學生以人手製作的理想深水埗區模型及文字建議書。作品既創新,也融入環保、活化和保育的元素,藉以改善深水埗居民的生活素質和經濟收入水平。

區區有特色地區發展創作比賽2017得獎作品展

主辦︰香港測量師學會

日期︰即日至1月24日

時間︰10am-10pm

地點︰旺角雅蘭中心1樓

撰文︰陳絲韻

編輯︰周藹文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