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g宜具碩士資格

發佈時間: 2018/01/19

CEng宜具碩士資格

覆李太︰你女兒剛在倫大學院(UCL)修讀土木工程一年級課程;電郵中提及UCL沒有土木工程碩士課程是不正確,UCL有提供一年制的土木工程理學碩士課程,修畢三年制的學士課程後可繼續申請入讀碩士課程進修,相信你是誤解UCL沒有四年制學士碩士一條龍課程而已;因日後要取得CEng的資格,有碩士資格比較方便。

英國工程師資格有兩種,一是IEng(Incorporated Engineer)註冊工程師,另一是CEng(Chartered Engineer)特許工程師;IEng的功能是維繫和管理發展中涉及科技、建造、營運的項目;CEng則是創新、計劃和設計工程項目的方案,並提供所有技術及系統的風險評估。一般而言,CEng要求較重視學術,所以具備工程學碩士學位基本是個門檻;除學歷之外,行業經驗、知識、技能、能力和態度等等也很重要,所以畢業之後,應繼續有系統在行業進修,並具備工作的督導和評估,就可以入紙申請IEng又或CEng的資格,通過Professional Review便可。電郵提及的以碩士學歷申請政府見習工程師被拒個案,應是成績不夠爭而已。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