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清理衣櫃

發佈時間: 2018/01/19

清理衣櫃

請問你的衣櫃內有沒有一些長年都沒有穿過的衣服,數量是幾多?幾十件?還是幾百件?幾百件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不過如果你細心點算一下自己的衣服,數量可能多得讓你咋舌。

最近終於狠心清理衣櫃。先將所有衣服抽出來,逐件審視,發現有許多是幾年都沒有穿過的衫,包括以往的上班服。自從2011年轉做自由身之後,這些服裝幾乎沒有機會再穿,每年換季時總在想,留着可能有些場合會有用,結果七年來都沒有動過。再拿出來試穿時,不少衣服雖仍然新淨,但款式過時,根本不會再穿。

當然也有些衣服買了之後被我遺忘而從來沒穿過,可能是當年一時衝動,也可能是大減價,認為買了會有用,結果靜靜成為衣櫃的裝飾品。

衣服太多,將衣櫃迫爆,愈擠就愈亂,每次打開衣櫃都會令人心煩意亂。細心想想,其實我們經常穿的不出十多件衣服,到底為甚麼要買那麼多呢?一整天時間,與丈夫合力將總共百多件衣服送到舊衣回收處,衣櫃立時變得整齊,心情也輕鬆起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