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醒悟及時

發佈時間: 2018/01/19

醒悟及時

女友人本來十分渴望激烈的愛情,但歷盡波折後找到的卻是個冷靜的戀人,感情鮮有表露,但對她卻是十分認真,考慮事情時也會將她的感受放在優先,並不像她以往的情人一樣,一說到結婚就敷衍推搪,給她很大的安全感。

雖然她也曾想過︰為甚麼我的命就是找不到一個熱情如火的戀人呢?但心底同時有另一把聲音響起︰算了,不要緊了,或者這樣也不錯。

何止不錯,我說這簡直是幸福。回頭是岸,還有岸可靠,真是幾生修到的福氣。

換着是幾年前,這是絕不可能從她口中出現的話,她最反對別人妥協了,但是當她這樣承認的一刻,卻像放下了心頭大石。看着鏡中自己臉上漾開甜甜的笑,「原來妥協也可以如此甜蜜啊?為甚麼呢?」

當遇上一個人,讓你對自己由不了解變了解,也算是開了一種眼界。繞了好遠的路才發現原來不過是想有個人來疼愛自己、尊重自己,你會樂得放下不切實際的執着——這不是無奈妥協,而是醒悟及時。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