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跑步的理由

發佈時間: 2018/01/19

愛上跑步的理由

相信1月13日是結婚好日,分別在香港及新加坡都有好友在這天結婚,因此要與莫里士兵分兩路,他在香港做代表,我跟媽媽及好友羊姐姐一起,到新加坡參加婚禮。每當到訪新加坡,總會打擾住在新加坡的好友Brian和Jackie,入住他們的家。

今次跟Brian和Jackie見面,明顯地他們都fit了,又年輕了,主因是他們現在有做運動的好習慣。Brian還未移居新加坡時,也有跑步、游泳等,但後來因為足底筋膜炎而在康復後放棄了跑步,幸有緣遇上他現在的教練Steven,因此重新訓練游泳及跑步。Brian做事十分認真,所以當他重新投入訓練時,便跟着教練給他的訓練計劃,在有系統的練習下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及第二個全馬。

為甚麼Jackie會由一個不太喜歡跑步,到現在可以用58分鐘及2小時4分完成十公里和半馬拉松?答案就是一個「愛」字!

相信有在新加坡比賽過的朋友一定了解當地的天氣,那種又濕又悶熱的溫度會令體溫很高,及很難散熱。有一天當Brian如常練習時,可能因為狀態不太好而不慎跌倒,弄傷了手、膝蓋及膊頭,當Jackie開門見到受了傷的他,十分心痛,她心想︰「今次還算幸運,跌倒還可以自行回家,若果他一直暈下去,那便……」她一直想,一直擔心,但又不能停止他繼續跑步的好習慣。天生聰穎的她便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跟他一起跑,縱使大家的步速不同,但Jackie深信至少可以做他「背後」的女人,有甚麼事也可以有照應!

每次回想起這事,我都覺得十分感動,當中最大的領悟是當每個人以為不會做某些事情時,其實可能是因為找不到「一個簡單的理由」!

再次多謝他們每次的熱情款待,尤其是對我女王(我媽媽)的細心照顧,今年五月剛好是他們的十周年結婚紀念,在此祝福他們繼續恩愛,每天都健康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