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連體雙胞胎姐妹︰異樣目光擊不倒我們

發佈時間: 2018/01/19

美國有對雙胞胎一輩子要與對方生活不能分開。27歲的Abby和Brittany Hensel是罕見的雙頭連體人,她們共用四肢、肝、大腸和生殖器官,但各擁有自己的頭部、心臟、肺及脊椎。醫生曾指她們活不過出生當晚,但姐妹堅強地活了下來,畢業後成為老師。兩人在成長過程受過不少異樣眼光,但她們鼓勵對方︰「我們逆來順受,異樣目光擊不倒我們。」

投身教育 生命熱誠感染學生

Abby控制右邊身體,而Brittany控制左邊。當她們感到肚痛時,會是對方感受到痛楚。她們的身體亦會感受到不同的體溫,連手亦是不同溫度,她們形容好像有條紅綫把她們的身體分開。經過練習,二人學會完美無間的互相合作。以駕駛為例,Abby負責控制油門及煞車,而Brittany則負責打指示燈。

她們2012年大學畢業後,投身教育行列。校方都關注學生對她們的反應,幸學生們反而非常喜歡上她們的課,教職員期望二人繼續教書,將對生命的熱誠感染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