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航班啟用空中Wi-Fi

發佈時間: 2018/01/19

內地民航客機昨天開始提供Wi-Fi服務,乘客可以用手機在空中上網,但有內地記者經過實測後,卻發現上網速度甚慢,發1張圖片竟要5分鐘。

中國民航局早前發布《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PED)使用指南》,內地航空公司陸續開放旅客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並提供Wi-Fi上網。東方和海南航空昨天率先鬆綁,允許旅客在空中使用已設置為「飛行模式」的手機Wi-Fi上網。

有內媒記者昨天乘坐東航航班從上海往北京實測Wi-Fi速度;據空中服務員表示,該航班只開放近100個連接Wi-Fi的名額。

只開放100個名額

記者在起飛20分鐘後,先打開飛行模式,然後關閉數據,在瀏覽器中輸入航班座位號及證件號後4位數字,便可連接上網,不過上網速度卻不盡如人意。

「本來很驚喜,現在很失望。」乘客劉先生說,他本以為能上網,結果網頁都打不開,只能上微信。記者體驗也發現,在空中郵件發不出,視頻傳不了,只能微信發文字和圖片,但一張截圖微信5分鐘才能成功發出。

編輯:訐可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