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曼谷女夜市食飯被收雙倍 店主︰以為是中國客

發佈時間: 2018/01/19

泰國一名女子到曼谷著名霓虹夜市用膳,原本80泰銖(約20港元)的碟頭飯,店主收她150泰銖(約36港元),原因竟是「以為她是中國人」,揭示當地疑有「劏外國客」的普遍現象。

泰國一名女網友近日在facebook投訴在霓虹夜市點了一份太陽蛋脆皮豬肉飯,原只要80泰銖,卻被要求支付150泰銖,她覺得貴得離譜,詢問:「這是泰國人的價格嗎?」老闆娘回答:「沒錯,這是泰國人的價格。」她沒有再爭論,只是拍了照付錢後離開。

她指同樣的餐點在其他夜市只要60至70泰銖,認為店主不合理,引起網友熱議質疑只有泰國採用雙重價格標準。

稱劏外國客「普遍做法」

記者詢問老闆娘,後者承認將該客人誤認為中國遊客,更指夜市有9成都是中國客,「若是泰國人光顧,食品售價便會便宜至80泰銖。」如100泰銖(約24港元)的青木瓜沙律只收60泰銖(約15港元);80泰銖(約20港元)的炒河粉只收50泰銖(約12港元),又說這是市場所有餐飲店的普遍做法。

編輯︰吳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