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戲如人生 何遠東與龍貓

發佈時間: 2018/01/19

後日是TVB台慶頒獎禮,焦點之一落在「最佳男配角」大熱何遠東身上。年初《心理追兇Mind Hunter》的弒母兇手阿文,年尾《降魔的》「唔錯嘅肥仔」龍貓,何遠東都受到激讚。入行九年,可算吐氣揚眉,他笑言︰「Somehow是一個證明,讓人知道我都可以演正劇,不是撞彩。」

《心理追兇Mind Hunter》阿文一角驚喜爆出,網民大讚何遠東演技自然逼真;《降魔的》飾演的士司機「龍貓」不幸慘死,其催淚演技令人邊喊邊睇,但,原來何遠東曾承受很大壓力︰「小儀和金剛那段戲令觀眾眼前一亮後,內部有人跟我說︰『下一次(下次高潮位)就睇你。』我有無信心?都有,但其實不敢擔保。」事實勝於雄辯,劇集出街前,不少幕後工作人員已率先「喊死」,何遠東笑指︰「他們剪片喊一次,加後期音樂又喊一次,check帶又再喊多一次。」

做好人做好自己

談起劇中他那句經典對白「起碼我都係一個唔錯嘅肥仔」,何遠東感嘆︰「這句話並非如表面這麼簡單,它的分量,戲裏戲外都很觸動我。」龍貓是個「唔錯嘅肥仔」,樂天親和的何遠東同樣有一套「好人理論」︰「好人是真的要做,雖然有時好人沒有好結果,但我覺得,如果可以選擇,應該要做好人。工作多年,我更覺得好人未必好快有很多回報,壞人做事好快有效果,好威,但我現在都幾滿足,咪慢慢做好自己。」

同馬明「無好結果」

除了經典對白催淚,再數「龍貓」還陽一幕的感動位,絕對是他與小馬含淚對望的一幕。劇中,小馬與「龍貓」是好兄弟,現實中,馬國明何遠東在15年拍攝《梟雄》時結緣成為好友,何遠東更稱對方是其精神領袖︰「他是很好的演戲對手,以一綫(演員)而言,有時有些人不會畀對白,不理你,拍完自己那部分就算,但馬明不會,他會繼續同你對戲,直至你拍完為止。他很『癲』,但這正是他的專業。」

何遠東戲言與馬明合作三次,每次都「無好結果」,《梟雄》兄弟分離,《心理追兇Mind Hunter》被對方揭發殺人,《降魔的》的「龍貓」更「死鬼埋」。劇中悲情不要緊,現實中惺惺相惜才重要︰「他很『錫』我,訪問也好,做甚麼也好,他會推我站到中間,因為他知道這樣我個樣才出到街。」兩人感情要好,自然默契十足,難怪「含淚對望」一幕那麼「有戲」,觀眾都大讚感動有共鳴。

百毒不侵

08年入無綫後,做過閒角、搞笑丑角,連「棋」也扮過,又曾抵受過不少冷言冷語,但何遠東自言現在信念強了,已是百毒不侵。如此豁達,難怪可以輕鬆駕馭龍貓一角。對於攞獎,他自言是旁人對他支持的最佳力證,他指︰「這一刻,我不可以對自己沒信心,因為提名那班人要很撑我,才推到何遠東入那張list(提名名單),得獎與否我都覺得已是個肯定。」

服裝︰XSXXL.com

撰文︰何美澄

編輯︰黃寶恩

設計︰李明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