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冰之驕女》 瑪歌羅比墮落天使

發佈時間: 2018/01/19

「小丑女」澳洲女星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向來形象野性,但她不甘心只當荷里活性感Icon,在剛上映的新片《冰之驕女》(I, Tonya)中,扮演傳奇花式溜冰運動員Tonya Harding,重演這位萬人迷偶像慘變過街老鼠的諷刺人生,盡顯過人演技。

現年27歲的瑪歌,早在13年《華爾街狼人》扮演里安納度老婆而備受注目。她在戲中「腿張開」色誘老公一幕,成為近年經典誘惑場面,但卻沒太多人留意她為角色,苦練出一口有波士頓口音的美式英語。

瑪歌14年開設製作公司,銳意開拍女性主題電影;前年她憑《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小丑女」一角紅遍全球後,在《冰之驕女》首次出任監製兼主角,扮演美國前奧運花式溜冰選手Tonya Harding。新片改編自Tonya的傳奇前半生,貴為美國首位成功做出凌空轉體三周半的女子運動員,獲獎無數的Tonya本應前途無限,但在94年冬奧前夕,她與丈夫Jeff卻捲入對手Nancy Kerrigan的遇襲案,令她一夜間聲名盡毀,更被判罰終身停賽……

為新片榨乾自己

開拍前,瑪歌接受四個月花式溜冰訓練,亦刻意增肥;身兼監製的她,除了親訪當事人、翻查Tonya的紀錄片學習對方口音及小動作外,甚至為幾句對白而尋根究柢,例如Tonya當年出戰冬奧前與教練傾談,她竟能一字不漏神還原當時對話。她說︰「戲中飾演我教練Diane的茱莉安妮克遜問我,究竟Diane在Tonya比賽前說了甚麼。雖然在大部分真實片段也找不到答案,但我找到一段罕有錄音,從中得知當時他們的談話內容,再一字一句放進對白內。」

瑪歌坦言,製作《冰之驕女》極之不容易。「製作預算太少、拍攝時間太短,拍過獨立電影的人都會明白。所以我們都不惜榨乾自己,演員在現場做了很多演員通常不會做的事。如果大家不是熱情十足,根本不能完成。」日前瑪歌憑電影在影評人之選大獎成功封喜劇組影后,可說好戲有好報。

同場加映:《廣告牌殺人事件》

榮獲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四項金球獎的力作,出爐影后法蘭絲麥杜文在片中飾演憤怒阿媽,愛女不幸被姦殺,苦等七個月但案情毫無進展,她決定租下三塊巨型廣告牌,落廣告指控警方辦事不力,引起軒然大波。

同場加映:《緣來無限期》

40歲的失婚婦人愛麗(麗絲韋花絲潘飾)在開展新生活時,於生日派對中認識了一名「小鮮肉」,竟被瘋狂追求,但前夫卻突然出現,想與愛麗和兩個女兒重修舊好,究竟她如何是好?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