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風格影響後輩

發佈時間: 2018/01/19

設計風格影響後輩

上下兩層的展覽把Balenciaga的影響力簡單直接地展現出來。《Balenciaga:Shaping Fashion百年回顧展》不單展出Cristobal Balenciaga五、六十年代極具代表性的珍貴收藏品,在樓上的展區將多位受其設計風格,如大面積、簡約等不同風格影響的後代設計師逐一介紹,包括川久保玲、Alaia及由1998年起把Balenciaga重新定位的Nicolas Ghesquiére,以致當今最炙手可熱的Balenciaga現任設計師Demna Gvasalia的多款向Cristobal Balenciaga致敬的精采作品,看着這一切,不期然對這位影響法國,以致整個世界時尚發展的殿堂級設計大師肅然起敬。

www.vam.ac.uk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