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董會通過 史維接任科大校長

發佈時間: 2018/01/19

科大校董會昨通過任命首席副校長史維為科大校長,接替提早於今年8月31日離任的陳繁昌,由於陳於下月一日起到外地考察,史維會在這段時間署任校長,並於9月1日正式履新。史維稱,對獲委任感榮幸和驕傲,並指曾在不同場合見過中聯辦人員,但否認曾被要求或暗示遵從政策指引。

現任校長陳繁昌原定明年約滿,但他早前向校董會辭職,提早於8月31日卸任。史維昨與傳媒會面時指,未來會致力維繫及促進開放的校園文化,帶領科大向前發展,推動科大成為全球領先的高等教研學府,並克服各項挑戰,回饋社會。

史維又說,曾於不同場合與中聯辦官員見面,但無就「港獨」問題與中聯辦或港府作討論,亦從來沒收到指示,或被暗示要跟從指定政策,並指八大院校校長去年曾聯合發聲明反對港獨,自己無理由不跟從,會繼續支持聲明立場。史維認為中聯辦在本港有一定角色,校方不應自我設限會面的人士,此做法不符科大利益。

史維為航天工程專家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則指,史維兼備傑出學術成就和豐富院校管理經驗,相信他能助科大再創高峰。

62歲的史維,本為機械及航天工程方面的專家,1977年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其後赴美深造,80年代初在密歇根大學Ann Arbor分校取得航天工程學的碩士及博士學位,亦曾於佛羅里達州大學任教,又曾在密歇根大學出任航天工程學系系主任。2010年加入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長,同時身兼科大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講座教授。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