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墨魚丸鯁喉 小三女生命危

發佈時間: 2018/01/19

元朗發生罕見意外,一名8歲小學女生小息時吃墨魚丸,未料懷疑因太匆忙致鯁喉,當場暈倒,經送院搶救後命危。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

遇事8歲女生姓周,在元朗欖口村路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讀三年級。她過往身體健康,並無病歷紀錄。

昨晨10時許,當時學校正值第一節小息,周姓女生和同學們都到操場休息,期間她吃墨魚丸時懷疑鯁喉,暈倒在地,校方得悉情況馬上報警,並由老師為其急救。稍後女童先急送博愛醫院,再轉送屯門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消息稱,女童目前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需要插喉,情況危殆。她的家人和學校校長陸續趕到醫院了解情況。

另外,有消息指事發時上課鐘剛響起,女童因匆忙吞下墨魚丸出事,對此校方指實情有待核實,又指已停止出售小食部的部分熟食。

小息時出事

醫生指出,小朋友吃東西時食物誤進氣管,會形成堵塞妨礙呼吸,甚至導致窒息,若腦部缺氧逾5分鐘更會令腦部嚴重缺氧甚至死亡。

萬一發現小朋友鯁喉,臉色變青和無法說話,旁人應盡快報警,同時在其背的上半部連續拍打約5次,協助他吐出阻塞物;如果拍背無效,施救者也可面對小朋友,在其胸口底部兩邊肋骨交滙的中央位置以手掌按壓,希望藉增加胸腔內壓力,令其吐出氣管內食物。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