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1歲港媽減近40磅 成運動健將

發佈時間: 2018/01/19

41歲雙職媽媽Lena,誕下兩子後變得肥腫難分,個子不高卻重達140磅,連身邊人也嫌棄她。她原本為減肥而踏上運動路,撇掉贅肉外,她還積極參加各類行山及越野阻礙賽,並在fb開專頁分享運動帶來的正能量。

訪問當日Lena一身運動裝束,身高1.58米的她,身材嬌小卻略帶鋼條味道。她笑言結婚時體重約100磅,現時約106磅,惟過去10年間體重和身形變化如坐過山車。她說:「2012年細仔出世後,最重達140磅,覺得如何打扮都是肥,根本不注重儀表。」她憶述當年出席丈夫公司派對,連身邊人也問她「有否衣服穿得下」;帶兩子跟家長及同學食飯,小孩也問「點解帶工人姐姐出來」,連家人也嫌棄自己,令她決心告別「豬腩肉」。

體能競賽屢獲殊榮

其實,減肥前Lena已有20年無做運動,她由跑步開始,由跑步10分鐘、30分鐘,增至45分鐘,堅持2個月後已減去10磅。雖然「減磅」但她見身形未夠緊緻,遂參加打拳及修讀健身教練課程。「1年多後仍未達到效果,原來讀書及實行是兩回事,肚腩仍在!」她決定跟教練重新訓練,配合飲食,3個月後,體能及身形綫條大為改善。

全家運動 拉近親子關係

在教練及朋友鼓勵下,去年她參加香港、澳洲及馬來西亞等地舉行的體能挑戰競賽斯巴達障礙賽(Spartan Race),並獲得多個獎項,其中去年4月在香港舉行的比賽更奪得女子Master冠軍。挑戰體能競賽需爬7呎高門,揹着沙包行斜路等,她亦驚訝自己可逐一克服。

運動提升體能,亦改變了Lena與家人的關係。「不少媽媽與子女到公園玩,多數只在旁陪伴,我卻跟他們跑跑跳跳,孩子更邀請我參加學校接力賽。」她昔日跟丈夫大多只談飲飲食食,今日卻當上丈夫的健身小導師,交流塑造身形心得。

運動亦改變其人生觀。以前生活以子女為重,但過度關注反令孩子不懂自理及解決問題,她的脾氣也變得焦躁。現在整個人都放鬆,家庭活動多是行山及游泳,親子關係反而拉近,看待事情亦更積極。

網上教路 分享減肥心得

半年前Lena在fb開設專頁「Lena Mama,運動女人40+」,分享運動的好處。「無論男女都說想改變身形,但踏出第一步卻很艱難」。她坦言,時有網民私訊給她請教如何減肥、飲食及比賽心得,她亦樂意分享。

她在專頁不介意公開昔日做肥媽的體態,亦不時鼓勵他人勇敢行出第一步。她說,尤其是媽媽們往往因照顧子女而忽略自己,但每個人都應好好愛自己、做自己,充滿正能量才能感染身邊的人,「做個自信的女人才是最美」。

記者︰翟秀娟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