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天譽置業發盈喜值博

發佈時間: 2018/01/19

天譽置業發盈喜值博

踏入2018年,內房板塊承接着2017年的強勢,雖然筆者認為本年內房股升幅應不及去年,加上內房龍頭股之一碧桂園(02007)早前配股及發行可換股債券合共集資約234億元,短綫或影響內房股投資氣氛,但相信其他內房股中綫仍會平穩增長,投資者可留意一些中小型內房股。

由於民企資金調度較靈活,因此若有新項目發展消息,便會為公司往後盈利增長帶來憧憬,股價升幅亦比大型內房股為快,天譽置業(00059)便是其中之例。集團的主要業務為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物業管理,剛發出盈喜,宣布其2017年上半年純利較上年大增,銷售由上年的42億元人民幣大升39%至58億元人民幣左右,主要原因是洲頭咀項目落成和正在出售,加上南寧市南寧天譽花園項目及湖南省永州項目,當中南寧項目的毛利率較高,現時是集團最大盈利的發展項目,而且銷情理想,集團手上的3個項目的售價均見上漲,預計集團2018年之業績仍能保持穩定增長。

集團早前發行了2億元的債券,令公司的財務更加穩健,加上天譽在國內仍有6項房地產發展項目,總可建面積為366萬平方米,總可售面積為295萬平方米,撇除已簽合同,剩下可售的面積亦高達202萬平方米,項目儲備充足,有利集團長遠持續發展,投資者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