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隻小豬》化粵劇 培養兒童文藝修養

發佈時間: 2018/01/22

任何文化藝術,都需要不斷創新,粵劇也不例外。由香港八和會館主辦的創意粵劇童話場,以西方童話結合粵劇演出,早前於油麻地戲院上演,到場的大小朋友都樂在其中!

創意粵劇童話場由藝術總監羅家英構思,把家傳戶曉的西方童話故事《三隻小豬》及《伊索寓言》中的「北風與太陽」,改編成創意粵劇,在傳統的粵劇演出中加入有趣好玩的元素。例如在劇目《三隻小豬》中,家英哥特別構思以一些大家熟悉的西方音樂如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及舒伯特的經典作品旋律融入當中,令大人及小朋友也能產生共鳴。

導賞演出 啟發想像

帶同5歲囡囡參與當天活動的家長梁太曾任小學老師,笑言之前任教學校也有舉辦課後的粵劇興趣班,但報名情況一般。她認為主辦機構可多舉辦這類粵劇親子活動,因可大手牽小手一同走近戲曲,有助戲曲文化的傳承。「讓小朋友認識粵劇,將來雖然未必一定能成為粵劇觀眾,但作為培養小朋友的文化藝術修養,應有一定作用。中國有不同的藝術,粵劇是一種綜合藝術,當中包含了詩、歌、舞、樂、技等元素,學生通過認識和學習粵劇,能增進文學、音樂和舞蹈的修養,部分劇目更蘊藏道德倫理的價值觀等。」

活動當天,也邀請了故事人「人仔叔叔」透過不同演繹方法,生動地引導觀眾賞析演出,並分享兩個故事背後的意義,啟發小朋友的想像空間。觀眾更有機會上台參與互動環節,由演員指導學習粵劇基本動作,了解粵劇基本知識。

另外,阮兆輝亦挑選了兩個二十四孝的故事及民間傳奇故事演出,將於1月演出的粵劇折子戲《緹縈陳情救父》、《八仙過海》,亦可讓小觀眾從中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忠、孝等價值觀。

中國民間傳奇專場

《緹縈陳情救父》、《八仙過海》

時間︰1月27日、28日,2:30pm - 4pm

地點︰油麻地戲院

票價︰免費活動

編輯︰周藹文

美術︰熊偉然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