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鄧麗君」 率領北韓藝術團南下考察

發佈時間: 2018/01/22

北韓將參加下月舉行的南韓平昌冬奧,「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有「北韓鄧麗君」之稱的玄松月率團南下考察場地,是近4年來首次有平壤官員南下。北韓屆時派22名選手參加短道速滑等五個項目,國際奧委會已同意兩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參賽。

一行7人的藝術團先遣隊昨早抵達南韓訪問兩日,在京義綫都羅山站的出入境事務所辦理入境手續,是2016年開城工業區停運後,兩韓之間的京義綫陸路通道首次開放,南韓包括統一部課長韓鍾旭等官員在場迎接。藝術團先遣隊之後赴首爾車站,轉乘高鐵前往東部江陵,沿途大批警員護送,亦有大批南韓民眾歡迎。北韓著名女歌手、被中文媒體稱為「北韓鄧麗君」的玄松月笑容滿面向民眾揮手,惟未有回答記者問題,她身穿一襲黑色皮草領長大衣配高跟靴。

精心打扮 皮草大褸配高跟靴

北韓140人藝術團將在冬奧期間到首爾和江陵各舉辦一場表演,平壤亦向南韓提出派出由體育部先遣隊周四參觀冬奧場地和住宿等。南韓將派12人先遣隊於本周稍後到金剛山和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作檢查,為合辦文化活動和兩韓滑雪運動員共同訓練做準備。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