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男女關係角力場

發佈時間: 2018/01/22

男女關係角力場

「今日糖黐豆,明日水溝油」,正好形容男女關係。一對男女無論拍拖又或者已經結為夫婦,感情沒可能天天都一樣,總有高低起伏。兩性相處有人形容猶如拔河,總是在角力,最常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既然這樣,為何總有人對結婚趨之若鶩,要費盡心思去搞一場難忘的婚禮?

早前邀請傳媒朋友欣賞舞台劇《一夫一妻》的選段展演,演出後大家均說很生活化、很有共鳴,又說剖開男性不為女人明白的一面,討論到底男女之間及夫妻應該如何相處。

席間有朋友指出,我們以真實的夫妻身份,將兩性甜酸苦辣擺在眼前,更探討一夫一妻制,感情定必是牢不可破才能做得到,其實兩人如能坦誠相對,建基於信任又有甚麼不能討論?

傳媒朋友用「俄羅斯輪盤」形容這個以即場抽籤決定分場次序的演出,畢竟兩個人的關係就是這樣,今天甜蜜不保證一生溫馨,明天觸怒對方,後天又忘記一切和好如初。這個演出就是希望提醒大家毋忘初衷,好好愛護你的另一半。下星期就正式演出了,仍需努力排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