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So easy!

發佈時間: 2018/01/22

煮食So easy!

最近看到一篇傳媒報道,指出一些母親本身烹飪經驗不夠豐富,但很有heart,會上網找食譜,或在YouTube找教授烹飪的影片,然後自學烹調菜式,希望能滿足家人的口腹。

然而報道提及一些子女或丈夫,曾在社交平台上大呻,家中母親或妻子烹調的食物非常難吃,名副其實令他們「無啖好食」。事實上,人飢餓時,還要每天面對難吃的東西,的確是一種折磨。在發育期的兒童或青少年,如果因為食物難吃而導致胃口不佳,更有可能影響發育呢!

報道亦建議,如大家想自學煮食,可先從少的分量開始做起,以免因製成品味道欠佳而造成浪費。的確,要從食譜的文字或影片準確拿捏到煮食的火候及分量,對初學者來說,未必是易事。

其實,煮食過程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並可發揮創意,為難題找出解決辦法,及令食物增添美感。集團旗下的廚藝工作室,會在恒常或因應時節,舉辦不同菜種和深淺程度的烹飪課程。簡單可由中式傳統或卡通造型點心開始,或由西式cupcake、曲奇開始學起。喜愛做主菜的朋友,可參加中式或西式主菜烹飪班。在摯愛的生日或紀念日,更可親手弄蛋糕。

農曆新年快到,可考慮參加賀年小食製作班,有師傅帶着,專人指導。要親手煮食?So eas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