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慢活

發佈時間: 2018/01/22

喝茶‧慢活

朋友都知我愛喝茶,喝茶的時候感覺最是輕鬆愉快,尤其在泡茶的過程中,整個人的精神集中起來,沒有雜念。「都市人每天都過着繁忙的生活,不知不覺錯過了身邊的人和事。是時候放慢腳步,好好過活每一天。品茶是學習慢活的第一步。」這番話出自我的美女好友May,羅筱微。

May過去擔任一國際著名日本化粧品牌香港區高層,做事一絲不苟又拼搏,多年來在業內贏得不少佳績,但人到了某個時間就會想來個大轉身,現在她開展全新事業,建立自己的茶品牌「茶老七」及Slower Pace生活網站,除了搜羅優質茶葉,更想跟大家分享慢活的精采。

除了愛喝普洱,近年我亦喜歡潮州的鳳凰單叢,喜歡它味帶甘薯的蜜味,入口散發陣陣花香。May姐推薦我試她們家出品的「單叢蜜蘭香」,這茶為鳳凰單叢十大花蜜香型的珍貴名叢之一,蜜香馥郁持久,極耐泡,試過泡至第四、五泡依然好味。

因過去的工作關係,May不僅對產品質素極重視,對產品包裝設計更極富心思,最近她推出了專為閨密設計的新產品:由茶老七和娃娃達人Ning Lau@ninglaudollartist聯乘的布娃娃造型茶包禮盒,分別有金邊玫瑰花和紫娟紅茶兩款選擇,盒內有十款不同娃娃造型茶包。日前我和好友Kadora分享了金邊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有美肌作用,不單能令皮膚保持白晳,更可活血、養肝、紓壓,是上佳的美人茶。一邊喝茶,一邊欣賞Ning Lau的時尚娃娃,叫人愛不釋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