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omfort food

發佈時間: 2018/01/22

Comfort food

憂鬱心煩時,很想吃東西來安慰自己;興奮開心時,亦很想吃東西來獎勵自己。食就是樂,「安慰食品」(comfort food)更是首選。

Comfort可以用作名詞或動詞,解「舒適、安慰」。例句︰You should dress your children for comfort, not fashion.(你應該讓你的孩子穿得舒適,而不是時尚。)The kindergarten teachers will comfort the children and ease their transition.(幼稚園的老師會安慰孩子,緩解他們的過渡。)

至於comfort food,是複合名詞(compound noun),解作「安慰食物」,即是可以讓心情變好的食物,通常熱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或製作簡單。例如,朱古力、雪糕、蛋糕、炸雞、薯蓉、即食麵、焗芝士通心粉(mac and cheese)等等。

Comfort zone也是常見的複合名詞,解「舒適區」,指讓人感到舒適而不費力氣的狀況,但長期處於這種安樂窩的狀態,容易養成惰性,缺乏危機感。例句︰You need to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to survive in this business.(你需要走出你的舒適區,才可以在這個行業生存。)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