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個口岸啟用 入境處今年聘1000人

發佈時間: 2018/01/22

港珠澳大橋、高鐵西九龍總站及蓮塘香園口岸將相繼落成,入境處需要大量人手執行職務,本財政年度須招聘1,000人,當有70%為新增編制,以應付3個新口岸、換領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等工作,以及人員退休等自然流失。入境處稱,平均每100人爭奪1個入境事務主任職位,而入境事務助理員則每100名申請人中聘請2人。

入境處今年目標招聘1,000人,700個職位為新增編制包括527個入境事務助理員及169個入境事務主任。為方便投考人士,入境事務助理員的體能測試及小組討論遴選程序在周六、日舉行。

入境事務學院校長張定基昨指,上周四結束的入境事務主任招聘共接獲逾萬人申請,下月初起展開甄選程序,包括體能測試、初步面試、筆試及最後面試,料獲聘者最快年中可入班接受為期25周訓練。整體而言,平均每100人投考入境事務主任有1人獲聘,而入境事務主任職位則平均每100人爭奪1個位。

他稱,處方著重人員的自我管制能力、時間觀念、對入境處工作的熱誠,有否同理心和使命感等,而前綫人員需經常跟旅客溝通,執法時亦要接觸不同的人,留意對方問答反應,因此必須具備良好溝通能力。

着重人員自我管制能力

入境事務學院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訓練)鄧振義稱,投考者於體能測試中的「蹲撑立」及「40米來回跑」最常犯錯。「蹲撑立」中,考生在蹲撑立中常犯未完全蹲下、腳未完全伸直等錯誤動作;「40米來回跑」中有考生未能將羽毛球準確放於正確位置,致不及格。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