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局產科兒科門診 明起用App預約

發佈時間: 2018/01/22

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預約通(BookHA)」,可讓市民隨時隨地預約內、外、婦、骨、眼科等8大專科新症門診,醫管局更於明起進一步推及至兒科及產科專科門診,方便產婦或家長憑手機就可預約門診,毋須專程到院「排隊」約期。

新界東醫院聯網婦產科部門運作經理周慕貞表示,孕婦想預約公院產檢服務,下載「預約通(BookHA)」手機應用程式後,只需於程式內輸入身份證號碼、姓名及聯絡電話,選擇所屬專科及所屬聯網醫院等資料後,並上載由公院或私家醫生、私院發出的轉介信,就已完成遞交申請。

孕婦要備有轉介信

她提醒,為確保專科門診可準確計算孕婦妊娠周期,孕婦需備有最近3個月發出,並註明「最後經期日」或「預產期」的轉介信。產科門診或為孕婦安排多於一個產前檢查預約,包括唐氏綜合症篩查、護士診所評估及醫生診症,孕婦於「預約通」遞交申請後,按安排產檢的次數將收到不同短訊通知︰「孕婦可透過App內我的查詢-我的預約狀況,睇番新症預約資料。」

單在上月便有逾5,900人次透過「預約通(BookHA)」申請預約,有521宗屬未能處理個案,當中1/3屬重複提交申請。醫管局專科門診運作工作小組主席陳麗紅指,在接獲病人的預約申請後,中央預約中心需時處理才可發出預約期,惟不少申請者「心急」,未接獲通知前又再遞交申請,提醒重複提交申請會被取消預約。她又指,透過「預約通(BookHA)」預約門診可節省病人時間,惟強調並非唯一預約方法,病人仍可親身前往專科門診。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