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福祿壽」扮嘢中有愛

發佈時間: 2018/01/22

「福祿壽」扮嘢中有愛

「福祿壽」不經不覺已成軍十年,王祖藍、阮兆祥、李思捷製作特備節目《人生有幾多個福祿壽》大玩扮嘢頒獎典禮,放在年度盛事台慶頒獎禮前播出,可謂一舉兩得,既為頒獎典禮造勢,亦為「福祿壽」三月的紅館騷做宣傳。

節目以假亂真,剪輯以往台慶頒獎禮的華麗場面及觀眾反應,對cut配合真人演出,頗見心思,所謂的候選名單,是回顧以往「福祿壽」的扮嘢造型,刷新觀眾的集體回憶,同時含蓄地三子向自己致敬。他們特地請來多位嘉賓撑場,其中鮑姐與扮她的阮兆祥合唱、蘇永康與複製他的李思捷合唱、King Sir與翻版他的王祖藍合唱是騷Quali之舉,真與假同台演出,給觀眾睇清楚,由造型、動態、表情、唱腔,像真度有多高。其中King Sir見昔日的學生王祖藍扮自己扮到似照鏡般,感動得眼有淚光。

節目壓軸嘉賓請來為他們跨第一刀的汪明荃,三子必恭必敬感謝阿姐,搞笑中有不少感動位,尤其我知道當年三子首次在會展開騷,阿姐是自貼服裝費撑場,看到他們今天的成績,阿姐沒白撑他們。「福祿壽」的特點是念情,在扮嘢搞笑中有愛,不光為扮嘢而扮嘢,所以長做長有,觀眾仍期待他們的演出。

截稿時,台慶頒獎禮仍未舉行,不知道他們又會否扮嘢助興,亦未知視帝、視后花落誰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