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人氣雞鍋 足料椰子湯底

發佈時間: 2018/01/23

近期很多麻辣火鍋店抵港,想食得清一點?可選落戶荃灣的深圳人氣火鍋店「同仁四季音樂主題餐廳」。這家火鍋店大有來頭,2014年於深圳開業,在火鍋店加入音樂元素,每晚有樂團駐場表演,就連明星鹿晗、李晨、應采兒等都是座上客,兩年多便開設10多間分店,人氣爆燈!

火鍋加Live band這個配搭夠Gimmick,火鍋料都是真材實料。火鍋店主打椰子雞鍋,靈魂之一的湯底用了4個椰青水加1個椰皇水調成,湯底不再加水,只是加少許鹽提味。湯底只得椰青、椰皇水及椰肉,一點都不花巧,原汁原味。

至於雞肉,選用了清遠雞,配合特別方法飼養,首先走地養殖11日,然後再放籠養35日,避免雞隻運動量過大,雞肉太結實。雞隻食用混合米糠、番薯、花生渣、椰子餅及五穀的飼料,皮下脂肪少,雞味較為濃郁。

沙漏計時 不怕過火

吃火鍋也有程序,湯底滾起放雞件煮6分鐘,火鍋店提供沙漏計時,不怕煮得過火、雞肉變乾。6分鐘過後,先嘗湯的清甜。吃雞首先食雞胸,為免繼續浸煮容易變嚡,隨後再細嘗雞髀、雞背。雞肉嫩滑、雞皮爽彈,蘸些加入沙薑、辣椒、泰國青檸的豉油,更能帶起雞肉甜味。飲到底差不多飲乾,可以請店員加椰青水,湯底愈滾愈鮮甜。

至於配料,必點「牛魔王拼盤」,齊集安格斯牛粒、金錢牛𦟌、新鮮肥牛及坊間少見的牛白肉。牛白肉即是牛胸膜,爽身有嚼勁、牛味濃郁。火鍋店特別調校柚子蘿蔔蓉豉配牛肉,清新解膩。手工丸亦是招牌作,「養生藥膳醉雞丸」先將雞胸肉打成漿,混入以淮山、杞子、黨參等12種藥材打成的粉末,肉丸藥材味突出。魚麵亦是自家製作,將鯇魚起肉打蓉加淮山蓉,麵條質地爽口,原來大廚於麵糊中混入墨魚膠,難怪食落份外彈牙。

同仁四季音樂主題餐廳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1樓106舖

電話︰2338 7250 / 2338 737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3pm、6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11pm

平均消費︰$3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