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應印度試射洲際導彈 中國反導雷達基地曝光

發佈時間: 2018/01/23

在印度試射覆蓋中國的洲際導彈之際,內地官媒首次曝光在西北的反導雷達基地和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外界相信,中國刻展示其反彈實力,正是對印度的回應。

印度是本月18日試射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洲際導彈。至21日,央視國際頻道的《走遍中國》節目,便首次公開報道了中國西北某反導雷達基地,並曝光其巨型X波段有源相控陣多目標測量雷達系統。

有傳媒指出,這是中國又一次展示自己的反導實力,特別是印度剛剛進行了烈火-5型洲際導彈試驗後,其意義不言自明。

發現4000公里外目標

反導系統中一個關鍵環節就是對來襲導彈進行精確定位,部署在中西北某基地的大型X波段相控雷達主要執行這種任務,檢測敵方來襲導彈的方向。

報道稱,X波段相控雷達對10平方米的目標探測距離在4,000公里左右,已接近美軍水平,可覆蓋從南亞次大陸北方一綫到青藏高原內陸的大片地區,從南亞次大陸發射任何物體將被一覽無遺。信息通過指控制系統提供給紅旗-19攔截系統,導彈即可發射和摧毀來襲目標。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