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健康的祝福

發佈時間: 2018/01/23

健康的祝福

今個星期是《經濟日報集團》成立30周年的大日子,先在此祝集團業務蒸蒸日上。

幾個月前,收到集團查詢禮盒事宜,傾談下才知道原來今年是集團的30周年,希望給客戶一點心意,既可一同慶祝30年努力得來的成果,又可送上一份健康的祝福。最後很榮幸「意茶‧養生」被選中參與這個禮盒項目。

還記得在挑選味道時,負責的同事表示希望能照顧不同客戶的體質需要,所以其中選了性質溫和的八寶茶。近年保健食品愈來愈普及,送禮也不例外。

不少人喜歡八寶茶包,功效多又方便飲用,脹卜卜的一個茶包放入枸杞、紅棗、杜仲茶、桑葉、玉竹、葡萄乾、貢菊、玫瑰花八款材料,性質溫和,既能保氣養血又可養肝明目,很適合日常强身保健飲用。

讀者買八寶茶宜慎選,見過坊間有些八寶茶是由不知明的顆粒溶劑製成,或是沒有茶包,茶中盡是散開的材料,飲得很狼狽。個人偏愛看到透明茶包內的真材實料,色彩繽紛,飲時更有信心,心情也更好。

食材各有益處,特別是枸杞和紅棗更是八寶茶必備。枸杞含多種氨基酸,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又能補肝明目。紅棗含豐富維生素,能補氣養血,俗語有云:「日食三顆棗,百歲不顯老」,在家也不妨自製養生茶試試。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