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

發佈時間: 2018/01/23

鬼畜

3星期前

常聽到人說,見到小朋友快高長大,就不得不承認自己也年紀不小。我就覺得,見到曾經年輕的名人、紅人成熟了,感受才更強烈。Look!玉木宏已經38歲了!當年《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年輕有型,卻豁出去將自己漫畫化,演一個天才指揮家,笑絕人寰。天呀!原來已是12年前的劇集了……最近看了他跟常盤貴子主演的《鬼畜》,一齣用來紀念松本清張的日劇,描述昭和時期,一對夫婦如何謀害情婦所生的年幼子女。以冷靜直接、第三者旁觀的說故事方式,令人更加感嘆人心黑暗。玉木宏身材高大,卻演活了一個懦弱父親的角色;常盤貴子曾經是玉女啊,忽然變成妒火焚心的毒婦;兩人不拘泥於所謂形象,肯接演這類角色,果然愈見成熟專業。

鬼畜本是佛教用語,指淪落餓鬼道和畜牲道、殘酷無情之人。看完此劇,即見到本地父母虐殺幼兒的新聞,又有美國夫婦長期禁錮13名子女……驚覺現實比小說更殘酷更荒誕,松本清張先生的想像力實在遠遠不及。

4天前

還有廣末涼子。最近她又再紅了起來,為《Love &Pop》音樂專輯做代言,賣的是那些年曾經大熱的日本流行曲,還拍了廣告(http://youtu.be/lCe2fSaNJ2Y),穿插了年輕時廣末涼子的照片,瞬間成為熱話。她在最新的租屋廣告中,更穿上校服扮高中生,鏡頭下完美keep到少女效果,太厲害了!(http://youtu.be/k1H1qhL89B8

記得當年才19歲的她拍了電影《秘密》,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故事非常奇異,由氣質獨特的她主演最適合不過。她早陣子在日劇《嬌妻出沒注意》中演一個寂寞出軌的主婦,歲月雖然留下了痕迹,卻依然倔強漂亮。

看日劇,知時間流逝呀。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