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烏鴉

發佈時間: 2018/01/23

天下烏鴉

世界很紛擾,也很荒謬,每天活着,眼觀耳聞,總覺邏輯不斷被挑戰,底綫一再被僭越,因為走不動而必須硬食,無奈不已。譬如有高端人物以為因為忙,就可以知法犯法,賴皮處,叫人側目。更奇怪的是,曾對僭建喊打喊殺的上司居然肯收貨,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還勸你做人要包容。

又譬如不知有多少自詡追求民主的人,在行為言論上根本半點也不民主。遠的昂山素姫不說了,近的香港非建制派呢?所謂初選,說穿了不過是一場輸打贏要的偽民主show。

裝甚麼蒜呢?弄一場大龍鳳,原來根本不是真心聽民意,心中一早有傾向,選中心儀的那一位,歡天喜地,高唱民主必勝。但一聽最高票者或會被DQ,得票第二那位非自己人,立即轉軚背棄民主,放風拒讓得票第二高的人補上代表民主派出選!嘩,即係點呀,你哋玩晒啦,這和由小圈子欽點有何分別?

然後自知理虧,為了將出爾反爾合理化,又有人吹雞叫民主大佬出山,那些在上一兩次選舉已經出局的老電池,真的就因為得到你們這些自以為當時得令的新泛民「加持」,就可以推翻所謂民主派初選的既定機制?

對唔住,真係好混亂,說無恥,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