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以他為主我為賓

發佈時間: 2018/01/23

以他為主我為賓

公司踏入第12年,我決定將mindPower Innovation培訓課程重整升級,將九個領袖必須的mindPower整合成六個,分仁、智及勇三大部分;仁的部分針對兩點︰一個是自我卓越,一個是共同卓越,用的是relationship mindPower。

這個新概念是如何真誠地支援他人,以對方為主,理解及滿足他人的需求。其實我天生很快可以看到別人的缺點,然後直斥其非,特別是我的下屬,目的當然是希望她們好,但有時因為太嚴苛而令對方失去自信。我指出她們的不是,她們的表現就愈差,愈話愈錯。

回想當年我成為最年輕的總經理,很多人問我秘訣是甚麼?就是將客戶當成最知心朋友,想他們仍未想的,滿足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的需求,而受到客戶的愛戴。數月前我開始將同事看作客戶,從此我不止告訴對方我的看法,更重要的是關心對方的需要,找出她們連自己也不知道的、令她們開心或不開心的原因。鼓勵及協助她們達成目標。

現在我有兩位同事有即時改變,之前她們做事戰戰兢兢,但自從我賦予她們權力後,她們好像脫胎換骨,充滿幹勁及非常自信地完成所有任務,我的工作也大大減輕。所以只要我們無私的幫助他人,必會有正面回報,整個團隊也可以做得更好。所以今次公開課程的buddy system不只是兩個人一組,而是有三至四個不同背景的人互相支持,這樣便可以將助人的能量無限擴大,達至共同卓越。

A點之句︰以他為主我為賓

Focus mainly on others rather than self.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