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真正的瘋狂還未到

發佈時間: 2018/01/23

真正的瘋狂還未到

康︰恒指再升超過100點,市場愈是有消息指大市快將見頂,恒指反而不願下跌。

陸︰可是2018年恒指只有一個交易日錄得跌幅,國指更好像未跌過,真的不擔心嗎?

康︰上周說過若12個月為期,我相信港股可能真的是大難臨頭;但如果是6個月,似乎「派對」仍然要繼續。

陸︰不過今年升幅已超過8%,真的不需要調整嗎?

康︰下周二才期指結算,相信調整應該在期指結算前後才會出現,同時我亦相信今次一旦出現調整,幅度應該有1,000點或以上,但不會影響長期的走勢。

陸︰我亦認同,尤其是期指結算後,農曆新年將近,內地投資者應該會放慢步伐,屆時應該會少了推動力,所以借勢回一回吐,亦屬正常及健康。如果調整超過1,000點,相信市場又會處於兩極化的局面,部分投資者會說大市真的已見頂,但同時亦有投資者建議趁低吸納,所以恒指真正的瘋狂,應該要到第二季才出現,因為只有繼續上升,散戶投資者才會按捺不住,全民皆股。

康︰投資者很喜歡用市盈率作為分析的工具,2007年港股見頂前的市盈率約為18.8倍,如果以去年的利潤作為基礎,恒指要升至46000點,泡沫才會爆破。對比全球其他市場,現時港股約13倍的市盈率並不昂貴。

陸︰所以如果出現調整,應該繼續找落後股份吸納,上周提到的佳兆業(01638)及復星(00656)表現不錯,昨日剛剛才破52周新高,短期應該仍有約10%上升空間。至於另一可以留意的是福壽園(01448),昨日又再發力,如果突破6.88元的52周新高,應可進一步突破7元,短綫可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