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英雄本色》全面失敗

發佈時間: 2018/01/23

新版《英雄本色》全面失敗

吳宇森86年版的《英雄本色》早被影迷奉為經典,去年在大陸戲院重映,也收了三、四千萬,足見其魅力、號召力和影響力!多年前,已聽聞馮德倫取得版權,有意重拍。卻想不到被內地導演丁晟捷足先登,截了糊,片名直截了當就叫《英雄本色2018》,亦已於2018年的1月18日公映!

丁晟的《解救吾先生》叫好叫座,他的另一些作品也顯示其實力不凡,由他重拍《英雄本色》,看來是個不錯的商業決定!可惜,這部片從開畫至今,無論票房或口碑,都遠離理想,第一天勉強收了過千萬,之後江河日下,日日只得幾百萬,看來會在六千萬上下止步,這當然讓投資方失望,也讓行家跌眼鏡!我還未看這片,只看了一些預告,片花和評論,嘗試找出它失敗的主因。第一,據說本片並非以舊版基礎再改編,而是幾乎原封不動地照搬情節和人物關係,地點則改了在青島。

據導演說,他實在太喜歡原版本,所以完全是抱着一份致敬的心態,所以沒有亂改!其次,最惹人吐槽恐怕就是卡士,王凱演狄龍的大哥角色,馬天宇演張國榮的弟弟角色,最最最失敗,是居然找王大陸演周潤發的小馬哥,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這都是wrong casting!既害了王大陸,也使真正的《英雄本色》迷卻步,味道不對就甚麼也不對!新版《英雄本色》,注定慘淡收場!試問有誰可代替周潤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